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警探组】The last one(5)

前文链接:(1)(2)(3)(4)

原作正剧向,主探案

——————————————

康纳发来的地址是一处烂尾楼,汉克赶到的时候发现康纳的指尖已经沾染上蓝色的液体,他立马露出感觉有些恶心的神情:“嘿!该死!我不是跟你说了别用这种方法勘测了吗!”

一开始康纳未能识别成功乔装后的汉克,反应了一会儿才从汉克露出的五官辨析出来。

“安德森……副队长?”康纳问的很谨慎。

“我不过是乔装了一下,认不出来了?”汉克揉搓几下康纳的脑袋,“看起来你也没那么智能。”

“其实我也差点没认出来……”科林小声嘟囔,随即就遭到汉克的注视,即使隔着墨镜看不到他的眼神,但科林还是微微颤了一下,乖巧地吩咐随行的PC200扫描现场,拍照,整合,然后向上汇报。

“死亡时间未超过24小时,初步推测是在昨天晚上0点到2点之间,角膜没有完全混浊,尸僵已经发展到了全身,体温下降到了24摄氏度左右。”康纳开始对汉克描述现场的大致情况,他顿了顿向后退一步,尽量避免遮挡汉克的视线,“写下墙上字句的材料是作为仿生人能源的蓝血,总体用量足够一台成年人体格的仿生人正常运转,猜测是直接使用补充包进行涂抹。”

“墙上有擦痕,字是在人血之后写上的,蓝血还没完全干涸,而血液已经凝结成一张薄板粘在其淌过的地方。”康纳指了指几行字边缘处,由于底色差异,肉眼能轻易看出涂抹的痕迹。紧接着他蹲下身,轻轻撩开受血块牵引黏在颈部左侧的衣领,露出完整的伤口,“死因是颈部创伤,切口整齐,长度为 10cm。死者露出皮肤存在淤青,应该进行过搏斗。腹部有尖锐物品造成的创伤,疑似死后遭到殴打,伤口有刺伤后撕裂的痕迹,暂时不知道这是否是少量血块在不应该出现的位置凝结的原因。”

汉克安静地听康纳讲完,综合偶遇的留克的证言,一种源自多年刑侦经验的直觉开始在他脑中汇集成一些关键词:死后殴打,泄愤,仇杀,异常的改造仿生人。

但还缺少确切的动机,眼下的线索并不能直接推导是擅自改造并虐待仿生人遭到反噬而草草结案,汉克总觉得漏掉了十分重要的东西。

“最近有没有发生蓝血失窃案?私自改造仿生人的相关报告呢?”汉克磨蹭两下下颚,蹭上没有胡子的光滑皮肤一时间极为不习惯。

“蓝血失窃?这凑了巧!”科林总算是插上了话,“大概半个月前我接手过一起,不是多大的案子。大河街一家仿生人专卖店在夜间卸货的时候有两箱蓝血失窃,根据监控来看是两个孩子干的,但是目前还没抓到,近期监控里都没有识别到近似的面孔。”

“小孩?”汉克想不明白孩子和仿生人之间的联系,近期都未出现在监控范围内那么有两种可能概率极大,但都是不太好的猜想,汉克不由得叹了气——一说是两名孩子是惯犯或是有专门的人指导他们进行反侦查,另一说则是他们在盗窃成功之后遭到囚禁。

“系统唯一检测到的改造仿生人报告是半年前的,改造者已经入狱。”康纳脱离资料检索状态,双目朝着汉克连续微眨三下,睫毛轻颤,“他作案时间长达14月有余,因仿生人擅自出逃引发骚乱才被发现这一罪行。如果还存在别的改造者,他们应该都非常善于伪装和藏匿,我们没有大面积入室搜查的可能性。”

“咳。”汉克似乎刻意掩盖了什么情绪,侧开头,摘下墨镜打量现场的其他角落,都很干净,也许是雨天冲刷了太多痕迹,“现场唯一的目击证人就只有留克,真他妈的糟透了!他那个语无伦次的样子,短时间内根本提供不了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PC200已经将案发现场拍照完毕,他准备上传资料时,刚刚开启信号收发器就探测到了附近有一处不稳定的信号源,是来自上方的楼层。他的面部表情没有意思变动,只是转身向两名警员汇报情况:“报告长官,楼上存在不稳定信号源。”

“能确定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吗?”科林问道。

“报告长官,是仿生人。”

汉克和科林突然警觉起来,各自的配枪连忙握在手中,这说不准就是尚未离开现场的凶手。

“安德森副队长,我认为我应该走在你们前面。”手无寸铁的康纳快步上前。

“嘘!”汉克将康纳拦在身后,他打了个手势,带着科林悄悄向楼梯那边摸索过去,PC200作为信号源发现者走在最前方。

楼梯上遍布杂乱的脚印,康纳短暂停留,仅能识别出其中三种脚印,一个是40码男款运动鞋印,一个是没有纹路痕迹偏重的40码鞋印,还有一个是32码女士靴印,最后一个看尺码来说极大可能是属于小孩的。康纳扯了扯前方汉克的外套:“安德森副队长,这里出现了三种脚印,其中一个属于被害人阿尔杰·特里,余下两个一个具备成年男性体型且偏重,另一个女性脚印极大可能为儿童。”

儿童!汉克眼光一闪,有什么线索就要联系上了。

一步,一步,他们缓缓移动上楼,截至目前都未听到什么危险的声音,但接连两次袭击,汉克无法轻易松懈一直紧绷的神经。

“信号源来自第三间。”PC200如实汇报。

汉克拍拍PC200,招手示意他到后面去。汉克本人则带头贴着墙壁小心翼翼地前进,在贴近第三间的门框位置稍作停留,心中倒数三声,忽地冲入屋中,两手齐肩抬起举枪朝前,左右环顾,这里没有人。

这里施工期间可能发生过局部性坍塌,天花板上有修补过的痕迹,室内则堆砌有大量碎裂的混合水泥,除此之外还堆放有不少建筑用的工具及箱子。汉克注意到地面的拖拽痕迹,有一个箱子被刻意移动挡在了两个箱子的夹缝前。

汉克像只猫似的蹑手蹑脚地凑过去,绕过箱子俯身一看缝隙里的东西,赶忙收了抢:“嘿,你们!过来帮忙!”

箱子被挪开,一个金色长发的小女孩失去箱子的支撑侧倒在地,她的怀中还抱着一只赶上半个她那么高的玩偶熊,虽然她身上脏兮兮的,但没有明显外伤,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不过汉克不由想到,两名成年男性的力量才推动的箱子,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孩子是这么移动的,还在移动之后藏了进去?

又或是说,并不是她移动的?

汉克将女孩抱在怀中,接触到她皮肤的一刻骤然愣住,是冰冷的,长发滑上肩头垂落,露出右侧太阳穴,并没有仿生人专属的光圈。

“拖动痕迹很新。”没等汉克开口,康纳结合地面突然消失的靴印,墙壁上被抹除灰尘的长型痕迹,还有之前走廊中凌乱的脚印,很快推演出大致情形。“她是被阿尔杰·特里藏在这里的。”

“她……没有呼吸了?”汉克表现得有些难以置信。

康纳没有辩解,径直走过去,握住女孩的手,他们肌肤接触之处肉色表皮退散,暴露出原本光滑纯白的机体,他接入了女孩的系统,准备强制启动读取记忆。

在女孩睁眼的一瞬,发出刺耳的尖叫,她扑腾四肢挣脱汉克的怀抱,也拍打开了康纳的手,科林警戒地举起枪对准女孩,PC200则在另一边挡住女孩的去路。

她被包围了。

然而女孩接下来并没有进攻的举动,反倒是做出了令在场人意想不到的行为。

她在发抖,甚至模拟出了啜泣的声音,她念叨着:“不要,不要再靠近了……我……我……”

汉克蹲下身,向女孩试探性地伸手,孩童的模样即使是异常仿生人,比起成年人的外表,竟更像是人类,对方疑似哭泣的举动不由让他心中一颤,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儿子,肚子里忽地就多了一团火气,想怒骂是哪个小王八羔子把一个孩子折腾成这样,但表面他维持着善意的神情,现在的情况可不能再吓到她了:“我不会伤害你的,好吗?”

“我……我……”女孩眼神躲闪,犹豫着什么,絮絮叨叨好一段不完整地词句之后,她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我把我最宝贵的,最宝贵的熊给你们……求求你们,不要伤害我!”

“我不会带走你的熊,我也不会伤害你。来,”汉克温柔地触上女孩的脸颊,做出拭去眼泪的动作,哪怕她无法流出泪水,“别哭了,我们带你去安全的地方,好吗?”

科林收起了枪。

女孩挨个打量四人,最后将信将疑地搭上汉克的掌心,借力站了起来,她仍抓着玩偶熊不放。

——————

TBC.

一个我都忘了隔了多久的更新orz

评论 ( 3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