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一些比较主观的关于卡文了的解决方法

感觉已经和好几个基友说过我遇到卡文的时候的解决方案了。感觉身边用这种方式的人并不算多……?

一旦瓶颈,我就会选择开始胡思乱想,各种词句不经筛选的写下来,然后重构,搭建完整的逻辑框架,再填充细节。文就生出来了。于我而言,卡文的时候是万般不能停笔的,即使十分伤脑筋也要强迫自己写东西,不然抛下的坑或许几年都不会再去看看。

关于胡思乱想式续写,或许和我写文的习惯方式有关。不太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写文与我而言类似于绘画一般的存在。

首先是草图——梗概式的一段文字,剧情可以是碎片化的,甚至逻辑也是混乱的;

其次是构图调整——将碎片修剪成合适的拼图,去除逻辑bug之类;

而后是勾线——这时候就将梗概扩写成具备完整剧情一章文;

最后是上色与细化——将文章扩充,补充细节,写到倒数几段了或许我还会临时去前两段或者中间一段插入剧情/伏笔,继续往下写的时候若脑中突然回顾到前文用词不妥,则跳回前文修改。

实质上,落笔的一刻就是交稿的一刻。

不过大长篇的话还是会在一个大篇章结束后从头到尾修改。

而总体剧情走向,时常是在写的过程中,或者初次设置世界观并与亲友聊天时通过问答形式所得。

包括询问与反问,最终顺其自然,任角色走完自己的一生。


评论
热度 ( 54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