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警探组】《The last one》(1)

【正剧原作向,主探案】
太阳西沉,鸽子站立在电杆上拍打几下灰扑扑的翅膀便不再动作,十分萎靡,就像底特律今天的天气一样,又一个多云的日子。持续几天无雨,空气变得干燥,倦意在四处弥漫开。然而这种情绪并未影响到仿生人的正常运转。异常仿生人的风波已经过去,旧式仿生人被销毁,随之而来的是批量新型号的诞生,其中包括以RK800为基础的升级版非民用机型,RK900。

“汉克——”不出意料,康纳穿着白色的制服在汉堡店前找到了汉克,汉堡的包装纸已经被揉成一团放在桌上,汉克正拿着一杯可乐若有所思。垃圾食品,虽然这仍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模式,但至少比整天酗酒好上太多,“又发生了一起枪杀案。”

——哦,该死的仿生人。

康纳确定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的确听到了一声音量极小的咒骂,习惯于汉克的各种抱怨,康纳直截了当地开始阐述案件信息:“案件发生在马修斯公园,两人重伤抢救中,目击者称还有一人和重伤的两人一起进了公园,但是调取监控并未找到第三者的踪迹……”

“够了!真是……”汉克打断了康纳的汇报,他并不喜欢这种棒读模式的康纳,就像是一个机器,仅仅是一个机器而已。但他一时间又不知用什么词填补对话的空缺,只好怒气冲冲地猛吸一口手中的冰镇可乐。冰凉的汽水冲开了脑中闭塞的回路,汉克又骂骂咧咧起来,“我费心费力地写各种申请报告上交,难道就是让你当这么个冷冰冰的破铜烂铁?快别给我开玩笑了!”

“但是了解案情是必要的。”康纳夺过汉克手中的饮料杯,“过度摄入糖分是不必要的。”

“现在全世界难道只有我一个警察?枪杀案也归我管了?”汉克往前伸手,康纳就会往后缩手,对方坚定地不让他继续摄入可乐。汉克只得作罢,他忽然后悔没有按照规章制度接受上头分派来的RK900仿生人,哪怕他们和康纳长着极为相似的一张脸。而是强行申请了一个RK800搭档,尽管这个搭档现在穿着RK900的制服,掩盖了型号上的异常之处。可这个康纳有时不像他的康纳,有时又非常之像——比如抢走他的饮料杯时,就好比当初强行让他戒酒一般。

“首先,你还是得起来工作。”康纳架住汉克的胳膊将他拽起,强行带向出勤车那方,“其次,这次的案件似乎与红冰交易有所牵连。最后,我也是名警探,并不只有你一人而已。”

“……真是活见鬼了。”康纳所说的汉克无力反驳,而其中提及的红冰令他颇为在意,明明在强力打击后消沉很长一段时间的毒品再次泛滥,令人颇为在意。汉克坐上驾驶座,关上车门,他实在不放心再让仿生人开车了,飚起的车速实在过于刺激。康纳则是乖巧地系上安全带,这是汉克一再要求下定的规定,否则康纳别想坐汉克的车。康纳曾经问过为什么,得到的回答即合理又令人费解——因为你太贵了,“关于红冰的线索,现在知道多少?”

“其中一位重伤者的终端信息记录上涉及不明物交易,目击者曾看到他提着一个包裹进了公园,现在这个包裹不知所踪。经调查,最近一个月马修斯公园可疑人士出现的频率直线上涨。”

“但是这个包裹里并不能确定是装的红冰,还是钱。”汉克驱车已经过了两个街区,又拐了个弯,很快到达一个十字路口停下。

毒贩为了躲避线上资金流的追查,通常要求购买者前往指定的地点将电子金额兑换成相应的纸币进行交易。由于每次兑换的人员、地点都不固定,线上交易显示的交易物品名又可被颜料、书本等无关紧要的物品替代,一直以来的确对调查进度造成不小的阻碍。

“是的,这一点暂时无法确定。”康纳额头的信号光圈变黄闪动几下,很快恢复正常。他的视线集中在正前方,信号灯的红灯开始闪烁,即将切换成可通行的绿灯模式,“刚刚收到消息,在逃者名为阿尔杰·特里,是韦恩州立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的学生,曾因非法集会遭到拘留,集会内容没有详细记录。但校内有他在吸毒的传闻。”

绿灯了,出勤车继续向前行驶。

嘭!

汉克还未来得及看清发生了什么,他的头就磕上了方向盘上炸开的安全气囊,出勤车不受控制的打起转,四周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车鸣。汉克在眩晕之中察觉车窗玻璃不知被什么东西打碎,然而他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玻璃划伤了他的皮肤,也扎破了防止人遭到撞击的气囊。慌乱之中康纳解开安全带,伸手握住瘪下的气囊罩住的方向盘,试图重新掌控车的操控权。

“汉克?汉克!——”

咚!

出勤车驶上人行道,在慌乱的人群间撞上砖楼突出的石柱,最终停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