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复生》-03 石头面具

不得不说,崔老头他们前段时间的工作做的很充分,沿路的岩壁上架起了照明灯,平地处放置有两台小型发电机为其供电,其中一台尚处于闲置状态。洞穴道路约能并排站三人班,但我们还是选择一人打头阵,后头讲讲组队的方式前进。老马在前,我和胖子居中,崔老头、沈苟则殿后。

安置有照明灯的路段前进很顺利,很快就顺着这条路到了出事的地方。老马摆手示意,让我们都停下来,他打开固定在耳朵上当的小电筒,确认路上没什么东西后,拿出提前备好的火把点燃,用力朝前方扔了去。

火把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照亮了一瞬手电筒光没能顾及的洞壁,尽是青苔。除去火把落地发出动静,洞穴里也就只剩下我们的呼吸声和心跳声了。火把头因触及地面,导致火光闪烁了几下,过了一会儿才得以稳定燃烧。尽管目前没有什么问题,但不代表一路安全,说不准那虫子或是别的什么会突然窜出来。之后前进的方式如此循环往复,期间老马说自己风湿犯了,关节不大好,停下来吃了点镇痛片,换成胖子扔火把。

我们走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行动效率大打折扣。

前行途中,我顺手摸上岩壁上的青苔,潮湿得过分,反观地面,甚至可以说是干燥过头。

背后突然有人撞我了一下,按身高猜测应该是沈苟,我回过头去,又在我后头的分明是较矮的崔老头。

“怎么?”

“没什么。”在这样黑暗的环境中,尽量不增加精神负担是最好的选择。也许是我感官判断出错了而已。

继续向前,这次我的的确确感觉到有人撞上了我的后背。我停下转过身,三人脑袋上固定的小电筒放出的灯光打在彼此的脸上,冷光源映的整张脸发白。

“刚才……谁撞到我了?”

“没啊,我走你后头的,我可没撞到你,沈苟就更不可能了。”崔老头毋庸置疑地答道。一旁的沈苟双唇发颤,怕是老马的故事心有余悸,现在更是被吓得不轻。

“那会是……”我话还没说完,“咚”一下,一块石头面具就掉在我跟前,撞击地面后它翻了个面,内侧朝上,嘴部蜗牛壳样的东西是完整的,但有开裂的迹象。

他娘的!我暗骂一声,一脚把那个壳踩碎,再碾上几脚。

“吴邪!别动!”胖子忽然把我叫住,他把火把挪近了些,我能感受到背后滚烫的温度。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背上一疼。

咚的一声,又有个面具掉到地上,奶奶的,那螃蟹腿的虫子挨上我的血,这会儿似乎已经死翘翘了。

“我靠,你血这么管用?你和那闷油瓶子什么关系?”

我摸着后背上的血窟窿直抽冷气,这玩意儿下嘴真狠!

“喂,看上面。”老马的电筒养洞顶照去,只见上面层次不齐地依附着面具,看起来有如蛇鳞。

紧接着,一个又一个的面具往下掉落,而还在洞顶的,相互碰撞发出了类似快板的声音。

“我操!”胖子浑身一个机灵,立马拽住我就走,“快跑!”一下冲在了老马前头。一时间脚步声混杂着面具发出的躁动,杂乱不堪,这些声音拥挤在不大的洞穴里,嘈杂感压抑得令人近乎窒息。

 

逃亡途中本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大脑供氧不足。我不确定我的直觉是否正确,我总觉得,那些虫用石头面具发出的动静,在有目的有方向的驱赶我们。

沈苟这孩子率先停了下来:“好像,没动静了。”他取下电筒把前后左右、上上下下都照了个遍,确定没有石头面具的踪迹后,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大口喘气。

我们前头这些老年人也没轻松到哪儿去,都选择停下来歇一歇。崔老头选择了一处靠墙的位置,我无意间往那儿一暼,有道横着的细长影子投在墙壁上上下晃动,我还没看清这绳索般的投影是哪儿来的,一阵清脆的铜铃响声贯穿大脑。


评论
热度 ( 5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