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苏比妮与妮美雅百合》-0

注:

①苏比妮是位于隼巢坐标(x:33.4,y:37.9,z:1.6)的NPC;

②光为公式光,无CP剧情流;

③本章出现的人名均来自FF14,灵感源自对5.0的各种猜测;

④或许会发展成系列单元故事。

——————————

——————————

0

苏比妮只是一名文官,沙场热血与传闻中的英雄于她而言遥不可及,她曾想过手握长剑护卫一方,但这并非她擅长之事,更何况千年龙诗战争因光之战士的到来暂且划上句号。她只是在正式开始西部高地复兴计划之后,来到作为据点的隼巢继续整理和编辑资料。说起她整理的资料,就好像她临时分配不足五步宽的工作区一样,在漫长的战争中显得微不足道——都是些灵灾前的驻扎部队留下乱成一团的资料。

“物资运送清单、新兵报到花名册、地址含糊不清的书信……”苏比妮按内容的不同将今天刚收到的一摞资料在桌上排列开,木质屏风将士兵的休息区隔断在外,逐渐喧嚷的氛围并未打断她的工作,反倒让她嘴角不自觉地露出笑意,这样的兵营氛围已经许久未见了。正值换岗时间,从寒风中解放的士兵们在室内舒展筋骨,锁子铠叮当作响,怒瓦尔特雷尔盛满一杯又一杯热奶茶,胃部开始暖和的众人总算是松散下来,聊起了天,愈发热闹的氛围将屋外的冰雪完全压盖了去。

“给,老规矩,奶茶还有骑士面包。”怒瓦尔特雷尔戴着厚实的烘焙手套端来了今天的午餐,叩叩屏风,示意自己的到来。

“啊!多谢。”苏比妮匆匆卷起一张画卷抬了头,对着怒瓦尔特雷尔友善地微笑,其间瞥到一眼餐盘中的食物,比往常多了一碗洛夫坦山羊汤,伊修加德的家常菜,“咦?是物资到了吗?感觉今天食物变丰盛了。”

“你算是说对了,等了一周的运输队总算来了,说是路上遇到了一点小岔子。”

“小岔子?”

“听说啊——”怒瓦尔特雷尔凑近苏比妮耳畔低语,虽然没有完全挨上,但手套的热气仍往她脸上扑去,十分暖和,“是有异端者在途中计划抢劫,不过好在最终只损失了一打小麦。”

苏比妮刚要开口想要追问异端者有没有抓到,隔壁士兵们的谈话突然停下了,她跟在怒瓦尔特雷尔身后往屏风外走,还没等他们探出头确认来者何人,人群中就爆发出了阵阵惊叹:“你——你一定就是那位从艾欧泽亚来的英雄吧!”

“是那位击败邪龙的光之战士!?”

刚进门的青年很快被众人簇拥,这是苏比妮第一次见到光之战士,他的盔甲风格与伊修加德的完全不同,倒是相当好区分了。在营地内口口相传的故事里,击败邪龙的英雄是十分耀眼的光,强大,坚韧,似乎永垂不朽。真正见上一面才发现,他并不刺眼,反倒是柔和过了头,一一回应着士兵们的询问与夸赞,甚至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那么——您怎么到隼巢来了呢?前段时间还听异国诗人传唱您在东方投身的战役呢!”

“有些东西想来确认一下。唔……还有就是……”光之战士微微低头,欲言又止的模样显得有些腼腆,“说出来怕你们笑话,我有点想念这边的食物了。”

“这有什么好笑话的,您可是来对地方了!”特贡代指向屏风那边的怒瓦尔特雷尔,“我们这位大厨做的洛夫坦山羊汤可是一绝,要不您也坐下来尝尝?正赶上午餐。”

在光之战士看向屏风这边时,苏比妮与他四目相接,一种熟悉感在她脑中昙花一现,常年文书工作令她对于这种情况几近条件反射——她或许捕捉到了将碎片重组的重要线索。怒瓦尔特雷尔回到烹饪台继续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来者盛上热气腾腾的美食,苏比妮则重新投入到整理工作中去,不过她仍能从用餐长桌那边的交谈中捕捉出一些讯息,比如光之战士最先造访的是伊修加德皇城,在去了巨龙首营地之后才来到隼巢,来的路上还顺手帮运输队阻挡了异端者的突袭,他最终将那些人放走了。

“放……放走了!?”好几个人发出这样的呐喊,对于士兵们来说,如果不是光之战士出手,可能损失就不是这么点了,就算是没有集结成大型团队的异端者,仍无法轻易放下仇恨的他们怎么会这么简单就了事。

“他们在这里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穷困境遇总会迫使人走上歧途,如果因此赶尽杀绝,难道不是人与龙的战争另一个重演吗?”光之战士将喝光的汤碗放回桌上,脸颊沾了少许汤汁,眼神十分坚定,愤愤地为异端者鸣不平。这是苏比妮向后倾斜椅子看到的。她忽地想起另一个传闻,这位英雄初来乍到之时也曾被质疑过是否是异端者。

或许正因如此,才更能感同身受吧。

苏比妮又整理出十封书信与三卷按时间排列的清单,伸手准备拿其他尚未整理的资料,突然摸到了先前被怒瓦尔特雷尔打断未来得及细看的画卷,是炭笔绘制的写实画,画里有一名全副武装身负大剑的男性,他单膝跪地,为不知名的墓碑献花,这身盔甲的风格与伊修加德的不同,与那位光之战士的也完全不同,只是……画中人的侧脸看起来像极了打败邪龙的英雄。

“是巧合吗?”

苏比妮将画卷完全铺开,这才发现原本卷曲的上方藏住了脸部特写,像,真是像极了现下正与士兵谈笑风生的英雄阁下……她将画完全拿起,凑近了桌上的灯罩,想看看纸上是否隐藏有别的更为明确的线索。明晃晃的烛光衬托下现出了画面上方若隐若现的词句——妮美雅百合,献给过去,现在与未来。

离热源时间越长,字迹越明显,最终被烘烤成了刚出炉的饼干的色泽,更多字浮现出来——1563年,旅途没有终点,我在库尔扎斯中央地区拾到银泪湖的凝晶,我将这枚宝石赠予远道而来之人,他用此点缀守护之人的墓碑,他的神情是那样悲伤。我询问他会去往何方,他只答:“能改变一切之处。”

1563……是银泪之空战役的第二年!

确切的年份为苏比妮指名了寻找方向,她起身前去橱柜抽出归类为1563年的箱子,试图在里面寻找起可能与画卷相关的文件。

新兵报道的推荐信、写给未婚妻的情书与遗嘱、贵族小少爷的战地日记……不不不,这些统统不是。接连抽出的几卷密布文字的卷宗也未能如苏比妮的意。

如同烟花的引线突然被人剪断,一瞬间变得空唠唠的,没了盼头,苏比妮对着箱子跪坐在地,垂头丧气。可是——如此的不甘心。

“那么,英雄阁下,您之后准备动身去往哪里?”

“还不确定,可能需要在这里小住几日。感觉我似乎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来过这里了。”

“嘶——其实细算下来应该是两年多了?”

一年,两年,时间差……

“等等!?说不定!——”苏比妮忽然灵光一闪悟出信息哪里出了问题,一张纸裁剪过后并不一定一次全部使用,而另一次使用的时间是不可预知的,也就是说,画卷的另一部分也未必是1563年的产物。她重拾一股兴奋的劲头在文件堆中寻找起来。

——————————

——————————

两日后。

光之战士骑上羽翼漆黑的陆行鸟准备回一趟皇都,才出门不过十步,一名女性精灵将他拦下,她手里拿着一叠纸,寒冷的风冻僵她的手指,隔着手甲纸张有些捏不稳地颤动:“请稍等一下——英雄阁下!我想你应该看看这个!”

“请问你是……?”光之战士下了陆行鸟,轻挠几下爱鸟的后颈以示安抚。

“失礼了,没有先行报上姓名。我是暂居隼巢的文职人员,负责灵灾前资料整理与编辑的苏比妮。”苏比妮挥动手臂紧贴胸腔冲光之战士行礼,挥动之时扬起的纸张显露出其中的画,画上的人令他恍了神,那样的盔甲,一如曾经在云雾街偶遇的人,光之战士还记得,那人名为弗雷。只是……画上的人看起来并不是弗雷,“这是我整理的时候发现的,感觉与英雄阁下有些关联,便擅自造访,还请见谅。”

“啊,谢谢你。”光之战士接过苏比妮手中的文件,为首的是封信,开头如此写到——

致远方之人,光:

不知你确切方位,只能依靠人们唱起的歌谣猜测你所到之处,再将信件发往那片土地,奢望信使能带去给那位诗中的英雄。

百合长势很好,甚至开始覆盖整片墓地,我本想除去一些以免草木掩去墓碑的踪迹,不过最终作罢。你曾说过,他们在妮美雅的祝福下长眠,便不再痛苦,远离苦难长存于伊甸之地。伊修加德的出入变得更加严格,或许过些时日我便会离开这里,只是心存余悸,听闻蛮族将信奉的神明以蛮神之姿降临人间,各处又有战事爆发。

不知何方才是安宁之地。

……

致 光:

之前的信件我最终没能寄出,写下这封的时候仍希望有奇迹来临,但这里已经许久没有其他地域的信使造访。这里的天气不对劲,气氛也变得异常。

不知为何,墓地的妮美雅百合都枯萎了,我无力挽救它们……

对了,你知道吗?我在宝杖大街遇到了一个画匠,腿部有伤的他免去服役之责,靠着替人画像养儿育女,我拖他画一幅你的画像,本担心根据我单薄的形容,他无法还原出我脑中的场景,但结果大大出乎我的预料,不如说是比我描述的更像你了。

我请他画了两幅一样的,其中一张我便随信一起寄给你。

……

致无法传达到的友人:

你去了哪里?诗歌不再将你传唱,你像是在世上被抹除了踪迹……

我甚至不知道这些信件……这些我写下的文字,最终会到达何处。如果有一天,光,你能收到我的信件,我已经离开此地,继续游历。

但……但我希望你能在一处停驻,寻得你的归途。

愿妮美雅眷顾。

……

“这些信分散到了好几摞不同的资料里,很抱歉为了确认信件的所属者我擅自阅读了其中的内容……从其中的描述推测,冒昧地问,英雄阁下,这是否是您的友人想要寄给您的信?”

“不……”光之战士将信纸重新叠好,“那段时间我与伙伴们正迎战各地蛮族召唤的蛮神,那期间,我并未来过伊修加德。”

“可这画上——”苏比妮接回信纸,取出其中的画像,将其完全展开,“画上的脸,分明就是您啊!”

光之战士正开口想要否认,忽地眩晕与疼痛涌上头部,眼前的景象模糊后很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处不曾见过的青葱之地,画面中的墓碑像极了那副画上的。

一名漆黑铠甲之人单膝跪在墓碑之前,为墓主献上一束百合:“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未来,你们不会就此走向终结。”

“妮美雅百合,以行星与命运之神命名,献给过去,现在与未来。最终,我定会修复这一切。”

“请相信我。”

TBC.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