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等身抱枕·解密篇 9431字

原作《等身抱枕》BY良岛

等身抱枕·解密篇【观看的时候请注意每个小标题,有解析也有伏笔w倒叙

第31天·结局就是这样吗?

即使请了心理专家诱导式的盘问,李雅还是坚持说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而林思,精神恍惚,对谁也不搭理。

什么也问不出来,导致本案暂时没有任何进展。

学校、社会高度重视。

此案有待进一步调查。

第30天·听说了吗,大新闻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上周警察都到咱学校了!”食堂里,扎着单马尾的女生端着餐盘,径直坐到已经有两人的一餐桌那边。看样子,也是同一寝室的。

“诶?怎么回事?”戴着眼镜的短发女生嘴里还包着饭,模糊不清地问。

“我去!你没看校园论坛刷的吗!”对面的女生筷子里夹着鸡翅,也不放下,诧异地大喊,引得周围几桌就餐的人侧目而视,“你等会儿,我找给你看。”

“What——!?删帖了!?”这次吸引来的目光更多了,另两人恨不得脸上写几个大字——我不认识这货。

“你就别搜了。上周啊,一女寝里,搜出个等身抱枕,里头有内脏诶

!还摆成人的形状超恶心的!”

“真的假的?!”

“没骗你,寝室里的三个女生,一个死了、一个进了精神病院,还有个准备休学一年。进病院那个是个杀人犯,好像叫林思来着。哦对了,休学那个我朋友撞见过,前段时间简直了,身上味道像刚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一样。”

“林、林思?不会吧……”

“你认识她?”

“恩……算是吧,高中时候学校里有过她一些传闻。”

第29天·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想想阿白,想想那三个孩子。

叹着气回到店里,拿起妻子的照片看着。暖色调的灯并没有带来丝毫暖意:“我,不应该回来的吧?”

也许我的一生,都是个错误……

第29天·疯狂的论坛,管理员删帖到手酸

《小吃店的狗为何突然失踪?凶手竟然是!》

《感觉住校越来越没安全感了》

《你还敢买抱枕吗?反正我不敢了》

《818冷血杀手的过去》

《深藏不露在女寝,杀机暗藏惊世俗》

《带着死人腐臭的女生,究竟是谁》

……

这些帖子其实都是围绕同一事件写的,有楼主猜测的,有从报纸扒来的,也有就这一事件各种跑偏讨论的。论坛管理员们看着被刷爆的八卦区,头都快炸了,只觉得好心累……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吵,这不,对称贴都开出来杠上了。

为了维护秩序,不得不置顶新规定,禁止一切“抱枕事件”的帖子。

第28天·她是个好孩子

警方为进一步调查案情,走访、询问了三人的亲属、同学,排查下来,与林思相依为命的就只有她外婆。

“警察同志,我外孙女没犯什么事吧?”对于警方的到访,外婆既惊讶,又受到了点惊吓。

“没有、没有,因为一些事件我们就来问问而已。”

他们没敢告诉老人林思目前的状况,怕老人一时间承受不住。

“那就好……”外婆松了口气,“思思一直是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只是天不照顾,让我闺女走得这么早,她爸,早就不知道上哪儿鬼混去了。现在思思得兼顾上学、持家,也是苦了我这外孙女了……”谈及林思的父亲,外婆显得有些生气。

第28天·阿白回不来了,本来准备歇业几天

正收拾店里的东西,该冷藏的冷藏,该切好的切好,店门关的,但没锁。今天也是雨天。

“哐!”尽管没有锁,门还是被砸一样打开了。冲进来一个红着眼圈的中年妇女,上来就掐着老板的脖子:“把许玲还给我!把我宝贝女儿还给我!”

老板手里准备放进冰柜、装着鱼丸的袋子掉落在地,乳白色的丸子咕噜噜,滚的满地都是。

“是你的错!那条狗害死了我女儿!”指甲嵌进皮肉里,姗姗来迟的其他家属赶忙把女人拉住,老板渴了几声,什么也没说,只是揉揉脖子上留下好些红红的印子,神色凝重。

昨天有警察找他确认过,他也承认,阿白的毛色和照片上的一样。

但阿白已经失踪好一段时间了。

第27天·黄色的警戒线,圈住痛苦的女人

原本清静的早晨,突然变得喧喧嚷嚷,楼外聚集了不少围观的群众。人的好奇心总是旺盛的,警方让他们各自回家劝了好些次,这些人依然不依不挠,想要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看起来,倒颇像一大群狗仔记者。

只是等到的不是明星,而是担架抬出白布盖着的人,没有呼吸的起伏,是死了吧?

——这人是谁?

——怎么死的?

——不会是入室抢劫吧?前段时间盗窃案很多啊!

——唉,谁知道呢。万一是她自己惹上了什么不干净的人呢?

——就是、就是,有的人啊,就是自作孽啊。

——不过……想想还要在这住很长时间,有点怕啊……

——不会闹鬼吧?

好事的群众,众说纷纭,大概第二天就能传出几十种不同版本的故事了。

第27天·这不是真的,我不想相信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不知道……”李雅右手紧紧攥住左臂的衣袖,唇色发白,几天而已,她还没能缓和过来。

另一个警察敲门,递来一份资料。负责审讯的那位皱眉看了看:“你可以离开了。”

李雅走时不小心绊倒了凳子,她慌慌张张地扶起,赶忙走了出去。

外头,等候她的,是她的父母,以及一顿臭骂。

瘦削的身躯不住的颤抖,父母也只是在气头上而已,缓过神来,更多的是心疼自己的女儿。

李雅被揽进怀里。

三个人都哭了很久。

文件上写着:

经本院证实,李雅嗅觉障碍,初步鉴定与其钴胺素缺乏有关,需进一步检查核实。

……

林思实有精神障碍,诱因尚不明确,曾购买过精神类药物。

……

尸检结果显示,许玲因惊吓过度突发心脏病猝死,推测死亡时间为今日凌晨。

……

经检验,抱枕内的心、肝、脾、肺、肾上的与警方在许铃宿舍找到的狗皮上的DNA完全相符。眼睛为标本,本市暂未找到丢失的眼球标本,怀疑还有一名死者。

第27天·冰冷的尸体,带着白色的毛发

一个人住的宿舍,静悄悄的。

没有浴室传来的水声,没有洗澡时小声的哼唱,没有做好的早餐还冒出的热气。

整个房间被镀上了灰色。

开启的衣柜,冥府的大门。

穿着睡衣的女生,倒在柜门前,头发散乱的披洒在身上、在地上,她的体温,想近期迎来的雨季,冰冷,冰冷,愈来愈冷。

手机嗡嗡作响,屏幕闪烁的光亮异常刺眼,来电者的头像,是个温和的女人,下方写着,妈妈。

可是啊,僵硬的躯体再也无法点开接听键。

“啪嗒!”

因震动模式一直慢慢挪动的手机终于到了床边,掉了下去。

第26天·该报的报了,该得的却没得

写了这么久的本子,原来爱惜的不得了,可今天,林思发神经一样,正要烧了它。扬起的热气翻动了几页纸,卷起的一缕白色毛发很快消失不见面。

火焰攀上本子,挺漂亮的封面,在橙红的光芒中化为黑色的灰烬,连同烙印在本子里黑色的字迹。

我送你的礼物,碎了……

你是,嫌弃我的礼物了吗?

不、不要这样,你看,我让他活过来了啊!你有感受到他的目光吗?他一直温柔的看着你啊。

对,我让他活过来了,可是……他好像又死了。

原来是这样……是因为他死了啊。

是我不好吗?

第25天·都走了,世界在抛弃我

桌上,又放了几块香皂盒几瓶香水。

李雅没有拿。

在老师近几天愈发奇怪的眼神注目下,伴着背后细碎的纷纷议论请假出了教室。

要放在以往,李雅会很高兴自己能收到礼物,但现在,她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大家都变得很奇怪。

大家到底怎么了?

三个人的宿舍,突只剩下李雅一个人,加之早上发生的事,她更难受了。去你妈的三个人是三角形,具有个狗屁稳定性。她躺在床上,对着抱枕哭诉。她试图说服自己,也许碰巧许玲和林思今天都心情不好罢了。

没用,她还是感觉很难受。

刚刚入睡,便被人叫醒。李雅向来很痛恨这种事,但是看到来人的着装,她连气都不敢出。抱着抱枕缩在床上。

“我们是XX警队,小吃店的狗失踪一事,希望你能到警局一趟协助我们的调查工作。”

“我……”关于那条狗,李雅忽然想到了买寿司的那天,“我只踩过尾巴……不小心的!”

“麻烦你走一趟。”领队表情有点怪,他又重复了一次,而他身后的女警已经捂住口鼻到外边去了。

领队示意另一警员把抱枕带走,李雅马上急了,整个人扑上去,手肘正好压上了抱枕脸部位置,发出一声怪响,所有人愣住了,不,除了一人——林思。

她拉开李雅,用力扯开枕套,警员准备拉开她时,她带着哭腔跌坐在地,喃喃自语:“碎掉了……”

抱枕内的全貌这才现世,枕芯中被放入了心、肝、脾、肺、肾,其排布和人体几乎完全相同,枕套图案的眼睛位置还安放着一对眼珠。

李雅冲进厕所干呕,看到这景象的部分警员也觉有点反胃。

领队下令:“全部带走。”

第25天·不能欺负她,否则我会加倍偿还

林思回寝室的时候,撞见搬离的许玲,就随口问了几句。进寝室时发现李雅正抱着抱枕在哭,当了这么久的朋友,李雅伤心时想到的是抱枕,而不是自己。而且,还是发臭的抱枕。

一时间,怒火燃起。

“多大人了,别哭哭啼啼的。”

“走开!”李雅的头还埋在抱枕上,闷声闷气地吼着,“你和他们一样讨厌!”

“你!”林思摔门而去。

门合上后,其实她并没有离开,只是靠着墙,慢慢下滑,最终坐在地上,抱着双腿。

不,她不会讨厌我的。

是许玲的错。

对,是许玲的错。

犯错的人,应该得到惩罚!

第25天·一样变得奇怪了

许玲请假回家了,决定当晚就搬走外宿,收拾完行李,她以极为复杂的眼神盯着李雅很久。

盯得李雅头皮发麻,她不知道是怎么了,许玲就像同学和老师们一样,开始变得奇怪。她上前抓住许玲的手,还没来得及问,许玲的目光骤然惶恐起来,猛地甩开李雅的手大喊大叫:“别碰我!”

“可是……”

“都说了,别碰我!”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李雅没有等到答复,许玲头也不回拖着行李大步逃出寝室。

第22天·是我眼花、多心了吧

考虑到母上大人的脾气,周末回家狠心把“老公”一个人留在宿舍,她第一次这么想呆在学校。

怎奈何,回家是必须的。这个周末,过得异常煎熬。

所以今天返校,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路狂奔,到寝室第一件事就是肉麻兮兮地抱着抱枕说:“老公,我好想你~”

含情脉脉地看着抱枕上那张帅气的脸,总觉得他也在看着自己,好像被注入了生命一样。

咦?是不是分开太久都不习惯这个抱枕的质量了?

“许玲,我老公长胖了诶。”

“可能是进水了吧。”

李雅也就没多在意。

第21天·如你所愿,让他活过来

每天都能看到李雅和那个等身抱枕腻歪在一起,她真的很喜欢这个人物吧?林思拿手帕擦了擦脸上的血迹,清洗着带着血和毛发的刀。

回头看眼躺在地板上的战利品,开心地笑着。

她一定会喜欢的。

第19天·你为什么要来

“思……思思,”小吃店已经准备打烊了,这个点了,也不会有什么客人,林思是个例外,“想吃点什么?”

“我不是来吃东西的。”

“那是……?”大男人一个,在一小姑娘面前却显得畏畏缩缩,好像在害怕什么。

“我只是来问,你为什么要回来。”这显然并不是个问句,“那女人多好啊,你还回来干嘛?”

“思思,你听我解释……”

“别叫我思思!我不想再看见你,永远!”

这天晚上的小吃店异常冷清,没了阿白看店时警惕的吠声。

第18天·早上的生物课讲到了解剖

以往的课林思也就随便听听,考试不挂科就行了,今天她却奇迹般的认真道极点。看着详尽的笔记,教授的话几乎一字不落稳稳当当的印在了薄薄的笔记本上。

“明天下午有去实验室锻炼实际操作的机会,要参加的同学到我这里来报名。”教授拿起手里的花名册扬了扬,“那今天就这样,下课。”

教室里的学生如出穴的蚁群涌出教室,而林思,快步走到讲台,在花名册上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两点在这里集合,别迟到。”

留下的大概也就七八个人,异口同声地答道:“没问题!”

第18天·帅帅的老公,不能压扁了

“嘤嘤嘤呜呜呜好帅!”李雅剪刀也没用,迫不及待地徒手拆快递,当褪去深灰的快递包装,她立马抱住蹭蹭,“许玲!林思!你们看!这是我老公!”

说罢,抱着等身抱枕就扑到床上,滚来滚去,小心脏感觉都快开心的融化了。

“穿这么暴露?”用毛巾包着湿漉漉头发的许玲正在修指甲,瞟了一眼,“而且没有温度,这都快被你压扁了吧?”

林思捂着肚子扶着门大笑,手里拿着的新一期漫画杂志差点没被懒腰折了:“哈哈哈哈哈哈——许玲你能不能给人留条活路啊?”

“滚滚滚,我把他捂热就行了。”李雅紧紧抱住抱枕,侧着身子,被子一拉头一埋,无视许玲接下来的所有精神攻击,简直像转成挂机模式一样,“不理你们哼!我要和我老公睡觉了。”

第18天·终于到了,门卫没被吓到吧

中午本来在午休,听到熟悉的BGM,自己手机的短信铃声,李雅揉揉眼睛,屏幕解锁一看——

“你好,我是韵达快递,你的快递已放在门卫处,速来查收。”

李雅从床上跳起,差点撞了头,不过脚踏在床铺上产生的晃动足以让上铺的许玲抱怨,睡意朦胧,声音也有些模糊不清:“李雅……搞什么啊你……”

“抱歉、抱歉!”随手抓起校服套上,头发也没来得及梳就朝门卫处火速进军。

门卫显然被这个披头散发风风火火奔驰而来的神秘奇女子吓呆了,老半天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开口问问是来领快递的吗。

直到李雅叉着腰喘了几口粗气:“有、有李雅、的快递吗?”

“有,有的。”

第14天·真奇怪,莫名其妙的会感冒

“妈——”李雅看着眼前自己喜爱的菜,竟然会犯难,“我好像闻不到味道了。”

“可能是感冒了吧,你昨天不还在咳嗽吗?”妈妈解下围裙,“老公,来吃饭啦!”

“一会儿我找点感冒药给你吧。”

第7天·我究竟如何是好

“我喜欢你。”

“不喜欢你。”

“喜欢。”

“不喜欢。”

这样的字眼在本子上书写一遍又一遍,又划去一次又一次。周末一个人坐在寝室的床上,她不太想回家,反正家里加上自己也就才两个人。

究竟是怎样的情感,其实她内心深处很清楚。她只是觉得这样不大好,毕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她们是不可能的。所以她在一遍遍否定自己。

但越是这样,她陷的越深。就像陷入沼泽的人,越挣扎,沉的越快。

XXXX年X月X日 周六 晴 1:20

睡不着,我又想她了,大概她不会知道的吧。我该告诉她吗?

昨天想请她吃饭,她又拒绝了,我终于鼓起勇气问是为什么,她从来不答应我请客,她说:因为不想欠我人情啊。

其实没关系啊……真的没关系。

第1天·一个人的寿司,一个人的秘密

那人的手艺也就这样了,林思垫着张报纸坐在林荫大道的长凳上,咀嚼着手握寿司,好歹买回来了,也别浪费。

因为之前下雨的缘故,空气变得潮湿。深吸一口,嗅到了泥土的气息。从书包里翻出本子。

XXXX年X月X日 阵雨 11:36

她又准备买周边了,应该是在点餐之后才刷到的消息。呵,老板也真有够吝啬的,万年不改得本性,不就一盒寿司吗?看来他还真是对谁都这样,除了那个女人吧。

不过,帮她解围了,这算是请她一次了吗?

好开心啊^_^能帮到她了。果然她开心起来有神的眼睛是最美的。

第1天·抢预售,抢预售

林思的眼神有一瞬很奇怪,也许是自己多心了?不过现下更让李雅亚历山大的是来自老板的冷哼声,她连忙跑出小吃店,出门时踩到了阿白的尾巴,疼得后者嗷嗷直叫。

可她不敢回头,生怕被老板大卸八块、生吞活剥。

雨已经停了,阴云未散。

“许玲!!!啊啊啊,你已经来了实在太好了!!!”

看李雅这气势,许玲已经知道她是来干嘛的了:“出新周边还是新画册了?又是一周饭钱啊姑奶奶。”

“哎哎!是出抱枕了!你等等!!!”李雅打开网页搜索关键词,“诺!就是这个了!钱给你!”之前在小吃店磨磨蹭蹭地,入起周边来却丝毫不拖泥带水,从拍下付款简直一气呵成。

看到订单更新成“等待卖家发货”状态,李雅如释重负。

“对了,林思呢?”

“还没来呢。”

第1天·不想看见的与记起的

赶往学校的路上,林思也没忘记刷新那人的首页,她知道她没有刻意删去坐标的习惯。

“唔哇~这周要好好犒劳自己!在小吃店了!”

看着后面附带的不算具体的坐标,具体是哪家店,林思已猜的八九不离十。离车站也不远,过去用不了几分钟。

这家店开业时就有点在意,因为店名是“林家小吃店”,老板和自己一样姓林。随即又安慰自己,满世界姓林的多了去了,哪儿那么巧。

刚到店门口,神经大条的她也察觉出几分不对劲的氛围,李雅好像很尴尬。店主也没注意林思的到来。

“李雅,你在这啊!”林思可以放大了些音量,故作开心的说道,看李雅那委屈样,八成又是想入周边怕没饭钱了吧。

“寿司!”林思上前扯着李雅的袖子,左右摇晃,“李雅、李雅,这盒寿司可以让给我吗?我超饿的,拜托啦!”

“恩……可以。”

“大感谢!”林思迈了一步比李雅更靠近出餐口些:“老板,这个多少钱?”

“二十。”老板的注意力从李雅转移到了林思身上,错愕,但愿对方还没认出自己,但又好希望可以相认。

“好的。”从先前对上老板的视线后,林思就没再敢抬头。

提上寿司,转身离开,满脸笑意:“李雅,我爱死你了,么么哒。”

第1天·官方又来圈钱,缓缓好吗

“唔哇哇!!!竟然又出!!!”听到李雅的大喊,埋头做寿司的老板有点疑惑地抬头看看,心想,这小姑娘是抽什么风了?

天哪天哪天哪——李雅只觉得内心正狂奔而过万匹草泥马,居然出了等身抱枕!而且还出的是最喜欢的那个人的!简直——

不!能!更!赞!好!嘛!

可是……点进淘宝的预售界面,把抱枕的价格和自己这周的生活费一对比,这样不行啊,买了又得饿肚子了……

往下一拉,宝贝的详细介绍:限量版,预售于三天后截止。

卧槽,限量的!

手贱就手贱吧!买买买!

这也意味着这周依然不能犒劳自己,买小吃简直奢侈。她弱气地说:“那个……老板,我有急事,买不成了……”

“可已经做好了。”李雅不敢直视老板,怕被看出她的心虚,目光试图聚焦在别的地方,说来也巧,老板拿寿司出来时挪动身子,露出了背后墙上挂着的相框,框住的是个长发女人,看起来挺文静的,也有点眼熟,“你得付钱啊,”老板的声音将她飘到几千里外的思绪生生扯了回来,而老板的身躯也挡住了他方才的视线,让她没法再细看,“不然我们得亏死啊!”

“我、我……”李雅结巴起来,不知如何作答。

老板将快餐盒装好的寿司放在桌上:“二十元。”

李雅欲哭无泪,磨磨蹭蹭地拿出钱包准备付钱,快餐盒是透明的,尽管眼前的的确确是份美味佳肴,可也有如带毒的虞美人,散发着罪恶之源的气息。

“李雅,你在这啊!”

熟悉的声音像阳光一样,将不快驱散。

第1天·她出门了,那我也出门吧

“有生活费啦!耶!在去学校的路上哟~”

刷新、刷新、不停地刷新她的首页,期待着微博的更新。

“更新了!”林思小声地喊到,尽量克制自己不会吵到外婆,“原来已经出门了吗!”

林思草草地在本子上留下几行字就塞进书包里,背上就走。

她家离学校更近一点,按理说,不需要这么匆忙。

第1天·博爱什么的说多都是泪

李雅,一名没有经济收入的普通在校生,大概和不少学生党一样,得从各餐里省下点钱来买心爱的东西——画册、周边、本子,诸如此类。

“啊啊……终于又有饭钱了!”新一周,在返校路上的李雅内心感叹着。想上周,为了买精装版画册,不仅花光了之前的积蓄,还足足饿了一周没有吃早饭,就这样的状态撑过早上四节课,别提有多艰辛了!还有上上周官方出的各种挂坠,看后简直把持不住,然后就手贱了,唉……

要不是同学投喂,饿死在校园都有可能。

这几天天气开始转凉了,李雅把校服外套下滑的拉链又往上拉了拉,把衣领翻起来挡挡风。

到达寝室时发现自己竟然是最早回来的,稍微整理了下行李,李雅一个后仰倒在床上,不知干什么好。

“咕噜噜……”肚子开始叫嚣起来,想想今天妈妈没在家,早午饭都吃的挺随意的,没想到这会儿就饿了。

“去买点吃的好了。”拿上手机和钱包就小跑着出了寝室楼。

万幸,今天小吃店开门的。

骨肉相连、油炸冰淇淋、手握寿司……李雅对着菜单把想吃的东西都点了,艰苦了这么久,终于能好好犒劳犒劳自己了。老板笑盈盈地开始做起她点的东西来,毕竟点这么多,也算得上是个大客户了吧。

等候美食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小吃店里弥漫的香气足以令人垂涎三尺。

外头又开始飘起毛毛雨,雨水稀释着空气中的温度,李雅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揉揉发痒的鼻子,拿起手机开始刷起微博。

第1天·返校了,作业没写完

完全可以独立生活的林思依旧起的很早,这时,菜市场的小贩都已经摆好摊子,外婆晚上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大多时候起的较晚,买菜这活周末自然由林思接下了。

当她提着青菜、土豆、瘦肉大包小包的回来时,外婆还睡着,呼吸和缓。

于是,她静悄悄地打开电脑,微博自动登录,那人没在线呢。还没有起床吗?

从周五到今天早上,作业都原封不动的躺在包里。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这么在意她呢?

林思自己也不知道。

从只有自己有钥匙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很少女封面的本子,据说是某部动画的周边,因为需要补全的东西太多,暂且还没补这部罢了。翻开,里面已经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很多东西。林思提笔写道:

XXXX年X月X日 周日 小雨 8:10

她起的比之前晚呢,按理说这时候该在刷微博了吧?睡过头了吗?希望她不会迟到。首页看到她最近总转发的一个官方,要出新周边了,她大概又会买的吧?

第1天·有点怕狗的我

学校附近有家小吃店新开张了,同学间口碑也不错,好吃又卫生。手头也有闲钱,虽然拖着行李有些麻烦,许玲还是打算先去吃点东西,刚好也能暖和暖和,谁能想到今天突然下雨呢?

天气预报真不靠谱。

拉杆包一路颠簸,摩擦着地面发出不小的声响。

有点令人心烦。

“呀,那家应该就是了吧!”已经可以看到红底黄字的“林家小吃店”招聘。

许玲加快了步伐,轮子在地上划过的声音似乎瞬间放大了数倍。连带着地面上扬起的尘埃,惊扰了熟睡的看门狗。

拴在小吃店门口的狗突然跳起,冲着许玲“汪汪”大吼。

“哐当!——”手里的行李一下子借着重力挣脱许玲的手,砸在地上,许玲面色苍白,呼吸急促。

“阿白!安静!”一个年纪偏大的男人从店里走出,揉着白狗的脑袋下命令般的说,而后很不好意思地咧嘴对许玲笑了笑,“对不起,吓着你了吧?”

“没、没事……”许玲深呼吸好几次,竭力让自己恢复平静。待状态稍有缓和,许玲提上行李朝学校走去。

被这么一吓,着实没什么胃口了。

第1天·今天依然忙碌,我想你了

“我离婚已经有两年了吧?”

“对不起,没赶上去看你最后一眼……对不起……”老男人窝在出餐口后,坐在还算干净的地板上,对着照片喃喃自语,隐隐传出几声低沉的啜泣。

“我该怎么弥补你?”

“我想大概我也没脸回去了……离开这么多年……”

“在这里开店,也能离她近一点吧?”

“你也能看看女儿……”

“汪汪汪!”阿白在咆哮,他赶忙放下相框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店外是个穿着校服的女孩,面色苍白:“阿白!安静!对不起,吓着你了吧?”

第-1天·熟睡的外婆,孤独的家

外婆还是很想念你,妈妈。我本来收好到箱子里的照片,又被她放在了床头柜上。

第-2天·终于到货啦

“小雅,从门卫那儿拿了个快递,是你的吧?”爸爸刚下班,放下手中的快递,在换鞋。

一看店家名瞬间明了,绝对是画集,但是自己居然手贱把地址勾选成了家里的!还好是正常向画集,要是是其他的就说不清了……

“谢谢爸爸~”

第-4天·该入的周边就得入

“李雅,你到底是觉得健康重要还是周边重要?我看是前者吧。”

“哎呀——许玲你就别管啦。”

“噗,许玲,你也是知道这家伙收到快递的开心劲。不过我总算知道,你怎么从小时候照片的小胖墩变成现在这样的了。”

李雅扮了个鬼脸:“看吧,这还有减肥功效。”

“这叫营养不良。”许玲翻了个白眼,开始在网上看小说了。

第-1428天·火化的尸体没有眼睛

林思告诉外婆,自己想单独和妈妈待会儿,外婆同意了。眼看着也快火化了,也得让外孙女把想说的都说了。

母女俩关系好是周围人都知道的。

“妈,你怎么偏偏就看上了这么个人?”

“你看,他都不来看你一眼。”

“我一直觉得妈妈的眼睛是美的,是锐利的。可是没想到,你也有看错的时候。”

妈妈的眼帘被她小心翼翼地合上。

第-1800天·别骗我了,我不是小孩子

其实爸爸不是出差了,是跟别的女人跑了。那女人,哪点比的上妈妈!?老巫婆一样,遇上我和妈妈还冷言嘲讽……

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这句话在日记本上写了很多次,父亲的照片被翻找出来,用马克笔打上了很多、很多黑色的叉。

第-2287天·你是骗人的小狗

妈妈自己锁在房间里哭,外婆告诉外孙女,你爸爸,去很远的地方出差了,好长时间不会回来,妈妈这是在想你爸爸呢。

第-2491天·还是没有收到呢

“爸爸……我想要那种小狗啦……说了很久的……”

“行,爸爸答应你。来,拉钩,说话不算话的是小狗!”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大手牵小手,甚是和谐的父女画面。

第-3634天·好可爱,好希望是生日礼物

“爸爸~”梳着双马尾的小女孩拽着父亲不放撒着娇,“这只狗狗真的好可爱,买给我好不好啦~白色的一小只真的超萌!”

“好好好,等爸爸发了工资就给你买”


评论
热度 ( 1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