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脑洞】略带哪吒x敖丙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轻微剧透,慎入。

……

……

……

……

……

……

哪吒之所以回到陈塘关救百姓于巨大冰盘之下,飞猪播放的回忆功不可没,然而飞猪已认主化形风火轮,又如何变回飞猪形象?也就是说,那时极可能太乙真人在附近。但事实上太乙真人正与申公豹打得不可开交。

也就是说——可能当时存在第二个太乙真人。

于是我开了脑洞,我尽量按时间线阐述:

敖丙善水,哪吒为莲,二人本为仙,但因仙骨不正而被鸿钧老祖放入花中世界轮回历练,只有寻得正途才可超脱花外,回归天境。

第一世界,哪吒顺利转世灵童,而敖丙被困天狱,不满于龙族被囚禁的命运,经人挑唆在海上兴风作浪,本应哪吒将其讨伐,然而哪吒听了前因后果后,不愿将敖丙杀死,只希望他回归正途。敖丙:“正途?你告诉我,什么是正途?是在这个炼狱和族人们再被锁上千万年?”他们无法说服彼此,只能受身后之人驱使交战,最终怀着对世间的猜忌双双郁郁而终。

第二世界,哪吒被夺灵珠,降生为魔童,因乾坤圈被申公豹夺走而敖丙也未取来归还而失了神智,屠戮无辜。在殷夫人与儿时赠他毽子的女孩的血液染在他身时,他稍稍清醒了些。哪吒看着躺在地上修为大损的太乙真人,扬手想借魔丸之力将太乙真人送至另一方天地:“师父……徒儿恳请你……阻止这一切……”刚刚将太乙真人送走,冰凌便将哪吒禁锢,最终映在他眼底的,是眼中含泪的敖丙对着他攻击,随之而来的天雷劫将他粉身碎骨。

第三世界,哪吒仍是生为魔童。按照申公豹的指点,敖丙为了位列仙班需要杀了哪吒成为救世主,在哪吒喊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为什么!”之时略有动摇,但家族的重担令他没有选择,他的攻击越发凶猛。他如第二世界似的,最终还是要杀死哪吒,建功立业,只是他还是想法子保下了哪吒的亲人,只是陈塘关百姓还是死伤太多。敖丙看着失了力气倒在地上的哪吒,将海螺放在他胸口:“若有下一世,我,还你。”哪吒:“还?”他用尽最后一分力气将海螺捏碎,“你用什么还!”天雷降下,将最终的呐喊吞没。

第四世界,殷夫人怀胎三年诞下哪吒,他在更为年幼的时候遇到了为祸人间的敖丙,然而什么家族重担,他都不懂,他只知道敖丙害人,那便是恶,他将敖丙抽筋杀死,以保这一方百姓。龙王丧子悲痛万分,欲水淹陈塘关,哪吒自刎谢罪,也因此得了莲身。哪吒在莲中醒来,太乙真人问:“你可还记得什么?”哪吒:“好像有个人……不,有条龙,他在说,他欠我的,他还了。”

第五世界,灵珠魔丸相互纠葛,时常以混元珠之态现世,这使太乙真人不敢轻易将其放在哪吒身上,也导致哪吒法力没有其它几个世界那么强。敖丙也因缺了灵珠助力,迟迟无法破壳,在龙王被天庭召唤离岗之时,他被困于天狱妹妹与龙蛋中的敖丙神识交流,发现这个孩子的灵魂很混乱,承载了太多不同的记忆或者说意识。那些意识共存的只有之个念想:“帮帮我,我想见到他。”于是,龙王妹妹剥下一块敖丙的灵魂,放入另一枚死胎龙蛋中,生出了小龙女。之后的某一天,在海边,粉色长发的龙女赠给一位少年海螺一枚,这位少年正是哪吒。

第六世界,被第二世界哪吒送走的太乙真人在受创的林中醒来,他看到的是还戴着乾坤圈的哪吒,他感知远方,还好还好,陈塘关还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于是,太乙真人就着剩余不多的修为将风火轮变为飞猪,将李靖请符以命换命之事告知哪吒。这一世,哪吒与敖丙都活了下来。

【大概未完】


评论
热度 ( 21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