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原著向同人-主角是那个最聪明的Morty】我的终点?

“Morty,来自各个时空的证据都已经敲定你的罪行,但我们是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灯光刻意避开前来审讯之人的面孔,能看到的只有他的黑西装白衬衫,十指交错相握压在档案之上的双手,以及那个黑红格相间看起来异常骚气的领带。他清了清嗓子,“请开始你的陈述。”

“我?”Morty的双手双脚都被铐在审讯椅上,他抬起头,正视前方的黑暗,左眼瞳孔微有不自然的收缩,“你还想知道什么?”

“一切,这整个系列案件的始末。”

“好吧,好吧……让我想想从哪开始呢。”Morty翻了个白眼,这些死板的规定一如既往地恼人,他的眼中除了厌烦更多的是感到无趣,他看向审讯员紧握的双手,两手之间尽量减少了空洞,这样的坏习惯暴露了他的情绪不稳,也使自认站在高点的他看起来像是在向Morty乞讨。Morty动动手腕,在不大的审讯室中惊起一阵金属响动,审讯员身后的黑暗之中忽地出现的两处反光很快被人掩盖。看来这伙人盯得很紧,“啊哈!就从这里开始吧。”


“Rick死了。”Morty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神情是他不长不短的人生中极其少有的失落,他的身旁并没有人,只有一只啄着面包屑的鸽子,也不知道为什么别的鸽子不和他夺食,鸽群之中也存在决斗与力量至上的现象吗?大概吧。看着鸽子还在继续啄食所剩无几的面包屑,Morty拿出卫衣兜中的一块冷掉的三明治递了过去,算作鸽子听他唠叨的谢礼,这个举动同样也是他极度少有的,“给,随你处置。Rick是我妈妈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外公,不知道这样说你能不能听懂。他死在自己的房间里,身体是冷的,很冷,比夏天吃的哈根达斯还冷。他的两只眼睛瞪的跟古奇牛一样,一种外星牛,肉吃起来和柚子很像,他的嘴角和平时一样淌着口水,甚至流的更多了。他知不知道这样会使自己看起来非常蠢?哦,从智商的角度来说,他的确很蠢,冒险的时候带上Sunmer都会比带上他有趣。”

那些碎面包屑已经被吃的一干二净,鸽子将Morty给它的三明治推到地上,原本四散的鸽群蜂拥而上。它大概是吃饱了,Morty这么想着,也许我一开始就应该直接扔给其他鸽子,不过算了,既然都说是谢礼没必要再做纠缠。鸽子进食完毕之后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它仍站在长椅上,时不时扑腾翅膀又走上几步,尖锐的鸟爪在木条上留下细微的划痕。

“忘了告诉你,Summer是我的姐姐,Beth总在喝醉的时候说这是她年轻时和Jerry犯下的错误。但他们在几年后又生下了我,如果我不是错误的话,Summer也不应该是。不过总的算起来我还是和Rick一起冒险的次数更多,你知道对于我而言他是什么吗?护盾,能绝对掩盖我行踪的护盾,具体原理我就不说了,反正说了你也听不懂。他死了,我就可能被分配给别的Rick,他们无法掩盖我。这不仅仅是影响到我,Summer、Beth、Jerry,他们都会死。”Morty从背包中取出一罐啤酒,秋季里的常温喝起来跟冻过似的,他不常喝酒,但他承认Beth说的借酒消愁有那么点道理,他大口咽下有着古怪味道的黄铜色透明液体,味道比不上Unity造的牡蛎酒,很快,铝制罐头空了,偏软的质地令Morty轻易地将它捏变了形,“我现在其实有点迷茫,我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也许你该找个酒吧不醉不归,磕点药,嗨一场,然后遇上个妞谈场撕心裂肺的恋爱。”

“哦,你会说话啊。”Morty看着蹦到自己腿上似乎极为嚣张的鸽子并没有丝毫意外,这宇宙本就是疯狂的,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Morty弓下身,凑近了打量这只鸽子,相貌平平,也就是尾巴和羽翼末端纹身似的黑色令人稍有瞩目。“你说的我都不知道干过多少次了。还有,那时陈述句,不是问句。”

“好吧,好吧。那么就按你最喜欢做的,”鸽子抬起自己的翅膀,像是一双手似地张开对着Morty比划,最长的那支羽毛扫上Morty的鼻尖,“去冒险,你要是缺旅伴,我可以考虑陪陪你。”

“那你得跟上了。”Morty扯扯嘴角,最终还是没有摆出笑脸,他现在可没足够好的心情给一个陌生人,哦不,陌生鸟摆出好脸色。

绿色的虫洞在地面展开,他背着行囊跳了下去,鸽子紧随其后。

地面上仅剩诧异的鸽群踩着几片落叶面面相觑。

【TBC.】

评论
热度 ( 18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