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苏比妮与妮美雅百合》-1

注:

①墓地坐标——库尔扎斯西部高地-交汇河(x:33.6,y:11.9,z:1,1);

②为了区别时间,会将当前时间线的主角称为光之战士,而其他时间线的称为光;

③献上妮美雅百合的灵感来源——隼巢51级任务<献给亡夫的鲜花>;

④北星号坐标——库尔扎斯西部高地-交汇河(x:31.0,y:11.9,z:1,1);

⑤NPC埃蒙坐标——库尔扎斯西部高地-交汇河(x:36.4,y:9.9,z:0,8)。

目录:0

————————

————————

1

光第一次遇见旅者,是在前往阿巴拉提亚云海的途中——交汇河的北星号边,旅者窘迫的抓着船侧突出的铁骨竭力向上缩着腿,他下方围着三只内陆图苏斯水龙蜥向上扑腾,冻结多年的绳梯在冰面上断成几段,难怪他没能跑上甲板躲避攻击。

“嘿!”漆黑战靴走下积雪覆满的石面,冰冻的湖面出现细微裂纹,但还不至于化解多年的寒冬。红色光芒缠绕光的周身,水龙蜥被他的呼喊吸引,抛下那个一时间无法撕咬的猎物,龇牙咧嘴地冲向光。它们的脚面早已进化出密集勾刺,在光滑的冰面上也可以如履平地。光取下背后的大剑,“我可没那么好对付。”

横劈,竖斩。

蓝色的剑光霎时转为黑紫,如雷电般溢出的魔力将袭击者拦腰斩断,拆成两半的水龙蜥抽搐着身体,汩汩涌出的血很快在断口冰冻凝结。光收起大剑,收起外显的黑暗力量:“喂,你没事吧?”

旅者从船侧掉下,摔了个踉跄,他狼狈地靠光伸出的手起身:“多……多谢。”

“你来这里做什么?巡逻队都很少到这里了。”

“说来话长,我是来调查北星号的,传闻这里封存着灵灾相关的东西。”旅者颤抖身体,他的指关节和鼻头一样已经冻得通红,接连打了好几个哆嗦,“这样的东西是我旅行的目的之一。”

“你在探险?记录故事?”

“差不多可以这么理解吧。”旅者捡起落在地上的挎包,肩带被扯断了,他只好打了好几个结将包固定在腰上,“还没自我介绍,你叫我旅者就好,这便是我的名字。”他伸手示意,拦住了正准备说话的光,“我想我知道你是谁。是那位被诗人传唱的战士吧,既是英雄,又是梦魇,他们都称你为——光。”

“这样形容,倒也不算错。”光耸耸肩,环顾四周,原本在原处窥视的水龙蜥不见踪迹,对于这种体型不算大的危险生物来说,同类的血是最好的驱逐剂,“那么,旅者,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需要我顺路护送你到营地吗?”

“不。”旅者明确地否决这一提议,他弯曲手指敲击北星号外侧的木板,咚,咚,“我还是需要去看看里头有些什么。不过嘛……我遇到了个难题——我上不去……”

光一把揪住旅者的衣领,另一只手则拽住他腰部的衣物,用力向上一甩,嘭咚!——旅者摔倒在北星号的甲板上。

“嘶——虽然很感谢你的帮助!但!希望不是这么暴力的方式!”旅者一瘸一拐地走到甲板边冲船下的光抱怨。

“那么,祝你好运,我该走了。”

“等等、等等!我自己下不去啊!可能连船舱都打不开……”

“……”但凡看到旅者先前被围捕的场景都知道此言非假,前去云海寻找以太水晶聚集之处并非十万火急,又或是说多管闲事的毛病从未改变,总之,光轻松一跳就扣住了第二层外凸的铁骨,双手使力翻身一跃稳当地落在甲板上,“走吧,旅者,我们看看这里头都有些什么。”

——————————

——————————

光第二次见到旅者,是在填絮码头。

此时正值丰收旺季,在此中转的商队颇多,单层楼的驿站显得十分拥挤,许多人不得不在草地上自行搭起帐篷。数十艘渡船排列在湖面上,船头都立有一面小旗,意味着船已经被预定了。波光粼粼的远方出现几处黑点,等近了才发现是完成工作归来的渡船。

这里大多人是自阿巴拉提亚云海通过枪峡门来到这里,而有的则是带着戈尔加涅牧场的牦牛产物准备乘船向外出口。光在远离码头、最靠近天然拱形石环的岸边一处帐篷发现了旅者,他手里把玩着一块闪亮的宝石,双目望着随风波动的湖面出了神,他的目光好像穿过石环,一直飘到戈尔加涅牧场边崖的两座巨大风车塔上,而他的思绪像脱离母体的蒲公英被卷起,推向远方。

旅者手中的宝石在阳光下闪烁,一半是冰晶似的蓝,一半是熔岩般的红,它们溶解缠绕,却不能吞噬彼此。

“你好,旅者。”身穿游牧人服装的光擅自在旅者身边坐下,他手里捧着船头赠予的一碗高汤,这个季节想定艘船并不容易,但徒步穿过枪峡门,实在是不可能。

旅者回了神,他打量着光:“你看起来并不像本地人,你也在旅行吗?”

“是啊,我游历过许多不同的世界。但是……”被光静静捧住的高汤,其中的食物沉淀底部,留下光洁的红橙汤面,倒映出光落寞的神情,“我仍然没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别急。你看起来这么年轻,你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

“很长的路啊……”光的眼神变得更加难过,他气呼呼地大口饮下高汤,才稍有缓和。

铛,铛铛!

铛铛铛!——

远处敲响警钟,管辖填絮码头的埃蒙以及枪峡门的士兵扯着嗓子呐喊——“快远离岸边!远离岸边!”

光下意识地拽住旅者手臂就往高处跑,不等他们回头,庞然大物与水面撞击的轰隆声震得地面直颤,掀起的波浪高过人头拍打在岸上,旅者可怜的帐篷被水卷了去,码头附近的好些也未能幸免于难,好几艘渡船则是被推上地面搁浅。一艘飞行船穿破低矮云层直追湖泊中央,船只剧烈摇晃好几个来回才勉强稳定下来,船尾冒着的浓烟,侧壁看起来有些许破损。光认出来了,这艘船是——北星号。

——————————

——————————

旅者和光在敲开甲板闸门过后,顺着阶梯来到船内的第一层,这里唯一的光源只有透过闸门照进来的日光,阶梯以外的地方看起来都是黑漆漆的一片。这里头有一股冷藏时间太久最终还是变质了的霉味,光揉揉鼻子,还是没忍住打了喷嚏,他的声音引起连锁反应,舱内以离他们两步之遥的位置开始亮起幽蓝的光芒,这样的光源迅速扩散,晕染出整层船舱的模样。光芒并非什么火焰,而是源自一种呆在透明容器中的蓝色生物。

“这是什么?”光食指敲击留有透风口的透明容器外壁,里头的生物受到惊扰,在水中盘旋,身上的光芒闪烁几下变得更亮了。

“冰海精灵,不过大家通常叫他们冰战神。”旅者捧起一个较小的容器,大概是准备当提灯来用了,“这个光可不是他们的保护色,成年的冰战神攻击性极强,这个光是他们的捕猎手段。”

“原来如此。”光又用指头敲击几下容器壁,冰战神更加放肆的炫耀自己的光芒,“有一点我比较在意,这都船看外观与普通的货船有一定区别,相较之下,它的装潢更像是舰艇……”

“你说的没错。”旅者掀开一个又一个货箱盖,除了腐烂的食物与封存的酒水外,目前没有更多发现,“北星号在传闻中是空贼所持有的最快的飞空艇之一,唯一的缺憾是不具备攻击力。哈!有了!”旅者在货箱的夹缝中发现一处反光,他方下冰战神,用稿子强行破坏了货箱,再将碎片挪出,最终拭去到了反光源头,是枚非艾欧泽亚出产的金币,“真是好运!”

“……比起旅者、探险家来说,我忽然觉得你应该叫淘金者。”光皱起眉头,如果对方是一个只为金钱便以身涉险的存在,他并不乐意继续奉陪。光曾经接触过空贼,但印象中大部分飞空艇都具备一定战斗力,毕竟这个臭名昭著的团体……是以打劫为生。有这样大型的货船存在感觉相当难以想象。

“这可不是钱那么简单!你看到这上面的纹样了吗?”旅者将金币凑近冰战神,冰冷的光线给金币面上镀了层银色,浮雕刻着一种光未见过的生物,他说不上来究竟是什么,“这样的图案我曾经见过,它在第六星历出现过,甚至诞生于更早的年代。这艘船上的东西肯定不止如此。”

“那么,你为什么在寻找这些东西?如果它们真的非常有价值的话,为什么在我们之前似乎已经很久无人造访这艘船?”

“是个好问题。”旅者捂住鼻子与嘴呵着气,片刻双手掌心贴合来回摩擦,身体不自然地哆嗦几下,“这船里怎么感觉比外头还冷……关于你刚才的疑问,其实答案只有一句话——因为我想寻找真相,这个世界的真相。”

“为什么……?”这比起拯救世界之类的理由听起来还要没说服力,光难以想象是什么在支撑着旅者,他抱起了原本由旅者拿的冰战神。

“没有理由。”旅者继续在微光下挨个打开货箱查看,“要说得确切一些的话,大概是因为某种源自内心的指引吧。”

————————

————————

“什么情况!开战吗!”

队列整齐的巡防士兵从枪峡门方向赶来,他们在岸边停驻,等待飞空艇的进一步行动。按正常手续来说,即使是飞空艇也需要通过枪峡门的文书审核才可以从闸门放行,像这艘直接砸进湖中的,属于非法入侵。

“喂!——”船上有个小小的人高举白色旗帜挥舞,“不要攻击!我们的船出故障了!”

TBC.

评论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