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帕佩】相遇(4)

前文可在lof中查找,等用电脑了加传送门链接
——
十二岁的佩利是个富家少爷,注定会继承父亲的爵位,注定陷落在虚伪贵族簇拥的假面舞会之中。他会与朋友骑马飞驰在家族名下的森林中狩猎,他会与温柔可人的贵族小姐成婚,他甚至能给帕洛斯足够过完下半辈子的财富与不再遭人追捕的身份。
帕洛斯……
然而命运最喜爱做的事,大概就是捉弄人了吧。一切都源于一场变革,一场战争。
二十二岁的佩利是个斗士,戴着锁链,浑身伤痕,注定辗转于各大角斗场之间,注定在这样用金钱与骨血堆砌的地方死去。他只能与武器相伴,与亡命之徒为伍,他只能一次次杀死别人换取一池温水沐浴,一桶陈酿度日。自我被锁在心底,仅剩生存本能暴怒。
“谁会在这种——这种破地方倒下去!”
这并非佩利的呼喊,是来自他的对手——角斗场的新人,肌肉不算结实,身上大多伤都是这次角斗佩利一手造成的,除此之外与栅栏后关押的大多数角斗士不同,他的眼睛里还带着光,那是向往着平凡生活与自由的光,看起来像是最近从哪里掳来的。
在观众的一阵沸腾中,佩利的腿踢中双臂都已手上的对手腹部,他纵身跃起将对手扑倒在地,膝盖抵住对手的胸口压得对方有些喘不上气,手中长棍抵住对手的颈部,断口的尖锐木刺没入对手的皮肤。
“杀了他!杀了他!”
这些买了票押了注的人若是仔细观察,其实他们的眼神比角斗士们更为可怖,那眼中充满了对杀戮的喜悦,充满了对生命的轻视,他们在乎的只有手中的金钱。
“求求你……求求你……我还不想……死……”
佩利抬起手中断掉的长棍,高举过头。谁会在这种地方倒下?他当然不会倒下。那么,他的对手就必须死去。
长棍刺下,鲜血喷涌。
对手的眼中光芒熄灭,如一潭死水。逆光之下,金色长发顺着佩利肩头落下,这光在对手眼中变得明晃晃的,恍惚间,佩利觉得他似乎笑了。
角斗结束,佩利高举手臂表示自己的胜利,他咧嘴笑了,像吞咽猎物的猛兽一般低沉咆哮。
很快,清理现场的人涌入赛场,佩利脚边的尸体被两个人拖着脚踝拽上一个小推车,窝在车中的尸体扭曲得变了形,他会被运往哪里?或许是乱葬岗,或许是焚化炉吧。戴着鸟嘴面具的人为佩利拷上手铐,看模样是个新来的医生,他牵着佩利走向漆黑幽长的通道,那里和以往不太一样,两侧应该点了火把才对。
佩利迟疑了。
“快走吧。”医生在前方催促着,在进入黑暗空间的一瞬他摘下礼帽,银发脱了束缚倾泻而下,他仍戴着鸟嘴面具,声音听起来变得更为佩利所熟悉,“走吧。”
“帕……洛斯?”
佩利反拽住锁链,在进入通道的黑影中后他就不再前进,黑暗之中彼此看不见表情,但佩利能察觉到心中的一点松动,他本以为自己终究会葬在这里,以为已经没了别的选择。
“我带你回家。”
“家?哪里?”
“你以前很喜欢的,那个海边小屋。”
“你……”
佩利知道那个价格是帕洛斯负担的起的,他想不通帕洛斯是怎么做到的。
“所以,回去了?”
帕洛斯知道这是他负担不起的价格,但不管付出什么,不论怎样去欺骗,他都会将此献上,这是他对佩利的亏欠。
“嗯!”佩利开心的像是十二岁的孩子。
佩利的锁链被解开,伤口被包扎。
帕洛斯取来火把,他们走过毒倒在地东倒西歪的人堆,穿过一面又一面铁栅栏。
终于,他们走到了尽头。
终于——佩利仰望夜空,那是许久不见的星辰与皎月。
“帕洛斯,我父亲呢,他最后去了哪里?”
“……他死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