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FF14】吾非天照3

本章为芝诺斯、光之战士、暗之战士灵魂错乱,他们都是亚拉戈镜的受害者。

1-2篇章是朝阳与夜露身份对调。
警告:大概也许OOC……
灵感来自:@吉斯古德曼的喷气背包 

目录:1-2


受到牵连的当然不值夜露朝阳两姐弟,众所敬仰的光之战士也没能幸免,毕竟那面镜子是针对生命之本以太制造的东西。不过受到波及最大,身负以太之流牵扯最多的光之战士醒来候情况有点复杂。

光之战士身处一处坚实堡垒的,他似乎是刚刚运动结束,身上披着一件长袍敞开当作斗篷,腰部缠着几圈绷带,裤脚高高卷起,赤着脚在房内踱步。屋内没有镜子,但光之战士端详自己的双手,长过肩膀的金色长发他便意识到,这副身体不是他的。

光之战士的手向脸上摸索,直到额头,那是……只有加雷马人才会具备的特征。

什么情况!?

光之战士冲出房间,甩开身后惊呼殿下的侍女,他的内心很惶恐,哪怕他开始逐步接收到这幅躯壳的记忆,这仍是他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对于在艾欧泽亚生活了二十几年的他,加雷马帝国是个危险的存在,到处都涌动着不安的气息。

哪里,究竟哪里有镜子?光之战士竭力在自己脑海中搜寻,但真没有镜子存在的特别印象。

最终,光之战士难得的放弃了,他在一处走廊拐角停下,窗外的景象已是入夜,紫色云雾妖异似的笼罩上空,不多时竟打起雷来。雷声滚滚,闪电接连,煞白的光线过后,光之战士在玻璃上看清了自己的模样,仅仅一瞬,足以让他的惶恐翻了一番。

玻璃上的那张脸,分明是少年时的芝诺斯。

“你是谁……不,我,我是谁?”

闪电再临,光之战士的手与玻璃上映出的芝诺斯的手贴合,迷惘的眼神再又一阵雷声过后变得坚韧,芝诺斯收回自己的手,四下张望:“奇怪,我怎么在这?”

——

第二次醒来,是芝诺斯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没有庆贺,没有温暖,只有暴雨下的训练。

光之战士的意识在寒冷中越发清醒,雨水顺着他的头发、他的臂膀、他的长剑滑落,融得伤口处的血液变成浅粉色,最终从体表带离,而伤口淌出更多的鲜红。

一刀,又一刀,光之战士条件反射地接住训练用机器人的攻击,他像后跳跃,一时脚滑跌坐在地,机机器人靠热度识别发起攻击,可不管他是否跌倒。机械臂砸上地面,留下几丝裂痕,这一击被光之战士翻身躲过。

尽管光之战士思念着格里达尼亚的萤火虫,乌尔达哈的焰火与舞蹈,利姆萨德的喧嚷港口,都是那样生机勃勃满是暖意。但面对眼前久违的战斗场面,他竟热血沸腾,嘴角不经意间弯出弧度,显得愉悦。

“喝!”

“哈!看招!”

一刀,又一刀,机器人断了臂,折了腿,最终光之战士扣住它的肩膀,翻身一跃向上落在它的肩头,长剑刺穿头颅,机器人眼部的红光熄灭,停止运行,它的生命总算是走向终结。

“哈…哈……”

光之战士喘息着,身形抖擞,唯独手中握着的长剑分毫不颤。

真是太久未能体会到的激动人心。

坐在僵住机器人外壳上的光之战士忽地又开始思索过去,他其实和芝诺斯一样,或是自己的意志,或是被人推着向前,他们一直都在战斗,从未停歇。

——

光之战士第三次具备自我意识时,加雷马帝国的老皇帝已经死了,冗长的记忆涌入他的意识,模糊着他对艾欧泽亚的印象。在记忆接融到今天的一瞬,他忽然想起了少年时第一次清醒时的境况。这再一次印证他的的确确还活着,也的确是存在于芝诺斯的身体中,但这里是原本的世界时间回溯还是到了平行世界,他无法确定。

现在的情况是阿拉米格早被帝国占领,艾欧泽亚结成四方联盟,那么拂晓是否也快介入到解放阿拉米格的斗争中来了?光之战士独自坐在训练场中,手中捧起那个面目可怖的头盔,这是按照芝诺斯本人的意愿制作的,像是把他的经历也融贯其中。光之战士或多或少开始理解芝诺斯为何如此偏执狂暴,他对力量的追寻正源自于曾经受到的打压以及他对于先代的憧憬,加之后天对他的教育模式,他很难撇下变得更加强大这一夙愿。

等等。

光之战士意识到既然他可以读到芝诺斯的记忆,那么这么多年一直驾驭这副身体的芝诺斯是否已经知道光之战士的经历?如果他知道会发生什么,对拂晓血盟、阿拉米格,甚至包括艾欧泽亚在内都是极为不利的。

不行,我得想办法警告他们。

过几天好像芝诺斯就准备遵从皇帝的旨意去阿拉米格巡查,对于光之战士而言这或许是个极好的机会。但问题是到那时他是否还能保持清醒?那面镜子带来的后遗症远比他想的还要严重,他伤得太重,只能靠休眠静养。他的意识有点混沌,不知是困了,还是有人有意夺取。

至于为什么会到芝诺斯的身体里,自己的身体又是谁在操控,这些事情他已经……

“啧。”芝诺斯站起身,戴好头盔,“怎么又出来了。”

“报告!船已经备好!”

——

莉瑟走进帐篷,她手里捧着一些附近居民赠送的物资,这里的人民苦于帝国压迫久矣i,只要有人起了开端,业火定会燃起,足以燎原。帐内坐着刚刚结束一场战斗的光之战士,莉瑟取出一点干粮递了过去:“你一定很累了,吃一些,然后好好休息一下吧。新的侦察队才刚刚出发不久。”

“恩。”光之战士接过食物,啃了一小口就发起呆来。

“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想休息一下。”光之战士没有道出心中所想, 他撒了谎。

“那你要好好休息,我去给大家送吃的。”莉瑟简单地收拾下筐中的物资,抱着出了帐篷。

他撒了谎,他并不是光之战士,却又的确是光之战士。

只不过……他应该是属于第一世界的光。

“哈……这个世界也真是……一样的乱七八糟。”

【TBC】

评论
热度 ( 42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