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raES逐光

接稿范畴:封设/宣图/周边设计/文稿
群:217933330 (内含无料福利)

《七-当神迹降临》23-外来者

对不起隔了这么几天才更新,不光是忙于三次元和丹尼尔生贺手书的关系,还有就是我阅读了前面我写的章节,整体处理上把控仍不到位,这两天好好想了想,拿起笔整理了下世界观,将关于创世神、七神使、星联邦的设定与关系终于清晰整理出,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之后或许会做成设定集发布吧。以及,本文在完结之后会从头修改,就目前的章节而言大概会扩容1.5-2w字,讲述一下角色过去与更多角色的故事。
补充:
刚刚更新的时候忘记说了,欢迎加入交流群兼同好群:377934348

蓝鲸之腹对于格瑞一行人而言,像是宇宙中的宇宙,一个与认知不同的世界。在星联邦成立之后,各星之间联系越发紧密,尽管拥有各自的文化、生活模式,但至少都有像宇宙通用语这类的共同认知,而这里的运转模式,与他们所知的完全不同——

没有天空,也没有地面,只有扭曲到看不出本貌的各异色彩。

没有什么传统意义上的飞禽走兽,有的是形形色色的外来者与胶状果冻态、靠神经触感应交流的原住民生活在形如神经网的白色雕塑之中。神经末梢大多与别的分支相连,旁的则探入异色之中,仿佛延伸到无限远的地方。作为引路人的琼告诉他们,最好不要靠近这样的原地,那里一般会是三维与四维物质的转换点,蓝鲸人通常会挑选出维持生活以外的物资送入建筑自带的管道内,由蓝鲸自身的奇特构造将三维物质升维供其使用,而被消耗后的物质则会跌入三维,变成蓝鲸人赖以生存的各式物质。如琼这样的引路人是在外来者增多之后与蓝鲸人协商后决定的,因为存在观念与通讯方式的差异,外来者与外来者更容易直接交流,也更容易相互信任。

“说是国家或者城市,倒不如说是个大型工厂。”紫堂幻靠在人为改造出的围栏上看着前方低处,融化的蓝鲸人互相粘结,形成一个完整的气泡将他们的船包裹往蓝鲸之腹中心方向运送,紫堂指着神经核心,那里是与触须相反的黑色,“那里,是什么?”

“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琼顺着紫堂所指的方向看去,数个气泡正在黑色球体表面聚拢,然后融入其中,“那是这里最大的仓库,因为外来者越来越多,而蓝鲸人生存需求的物资量并不大,所以他们很大方的让给了我们。”

格瑞扫视一圈,发现那样的黑色球体的确不止一处,只是小上很多,随即他注意到从黑色之中生出的色块,像是连串彩旗之类的东西,它们在蓝鲸人的拖拽下越扯越长,最后将黑色球体与它周遭神经触的分支点相连,伞型式的在空中摇曳:“那些彩色的是?”

“啊~那是庆典装饰用的,你们算是赶巧撞上好时候,能看到蓝鲸人最盛大的庆典。听说那种连接装饰最初是蓝鲸人冒着会溶解的危险采集四维碎片拼接的,不过在他们收集到足够多的布制品之后就改成现在这样了。制作手法的话因为受到外来者的影响或多或少会觉得像外面的东西了。”

“琼也和我们一样从外面来的吧?”从飞船降落到地面开始,金的不适之感就在迅速衰减,到现在已经察觉不到了,他看着眼前这个自称引路人、头上扎出菱角的女孩,总觉得略微眼熟。他想了想还是补全了自己的问题,“就——没想过出去吗?”

“……没想过。”琼一改先前的和颜悦色,眼睛不自然地左右微微转动,眉宇之间锁住一种述不清的情绪,“外面可没这里安生。”

“那……那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我可不知道。”琼耸耸肩,她从未想过出去,自然也从未打听过相关的消息,不过关于回到外界的人的传闻倒是有些印象,“回头帮你们问问那些比我来的更早的引路人。”

一团拳头大的液态物质翻上众人所在的桥梁,在地面滚动几圈过后高高弹起,最后落入琼的掌心,琼将这团物质按在眉心,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似乎在与它交流。接触琼额头的液态物质像刚刚睡醒的章鱼伸展触须,如同鼓起的筋脉一般在琼的手下搏动。不过转身功夫,液体恢复球形,琼将它取下,向着桥外扔去:“走吧,我带你们去住处了。”

琼尽量放慢步子走在前方,许久之前就适应这里重力的她走的自然会比新来者更快一些。金看着她的背影,那样的轮廓他忽然记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个引路人。是在,是在……

凹凸大赛的大厅里。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IbaraES逐光 | Powered by LOFTER